这里酱酱

禁止食用甜食

[齐衡✘申和珍]执手 5

与原著无关,剧情向 只是想写写这对cp的小日常

  勿上真 侵删歉

  我开学了……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秦楼楚馆,勾栏瓦舍,向来是无事妇人传递八卦消息的好地方。

  “我前几日去樊楼,碰见了小公爷和他家大娘子。哎呦,两个人腻歪的,除了吃饭的时候,小公爷可一直牵着他大娘子的手,一刻都舍不得放手。”一家茶馆里,一位较胖的妇人边磕着瓜子边说。

  “可是齐国公家的独子齐衡大人?”一位年纪较轻的姑娘问道。

  “你刚来这东京不久,不晓得许多事。齐小公爷是东京府第一美男,想当年多少好姑娘争着要加入国公府,可没用,人小公爷现在可是独宠他家大娘子,那恩爱的,旁人都羡慕不来。”那那胖妇人笑起来,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。

  胖妇人旁边坐了一位精瘦的妇人,此前一直喝茶,没搭话,这会子也放下了茶杯,眼睛向上一翻,狡黠一笑,凑到另外两人跟前,悄声说:“我可听说了,这本来平宁郡主想给齐小公爷纳个妾的,那申氏硬是不肯,撒了好大的泼,现在还跟着郡主娘娘置气呢。”

  “啊?”年轻姑娘皱了皱眉,“这还得了?”

  胖妇人是齐衡和申氏的死忠粉,到不相信瘦妇人的话:“你从哪听来的胡话?”

  瘦妇人神神秘秘的,又压低了声音:“我前日去铺子买布料的时候,正巧碰上齐国公家的一个老嬷嬷,她原是我老家那边的,她告诉我的,还能有假?”

  胖妇人把瓜子往桌上一洒,手重重地拍了下桌子,茶杯都震的颤了颤,胖妇人站起身,用手指着瘦妇人:“你就扯吧!”说罢,快步离开了。

  平宁郡主要给齐衡纳妾是真,申氏撒泼是假的。

  郡主的原话是:“你是家中独子,就纳一个妾,也好为齐家开枝散叶。”

  申氏没撒泼,齐衡倒是先撒起泼来了。先是跟郡主娘娘好说歹说,就是不肯纳妾。郡主也强硬,说是已经看中了某家的庶女。齐衡不从,后来就撒泼,又绝食了。

  郡主没辙了,扯了扯和珍:“纳不纳妾好好说,绝什么食,你去劝劝。”

  于是和珍忍辱负重,敲开了齐衡的房门。

  齐衡刚绝食没两天,和珍就端着她亲手熬的羹汤进来了,齐衡看了一眼,咽了咽口水,别过脸去。

  和珍坐到齐衡床边,她的手附上齐衡的手,好言劝道:“我知道你想什么,不过是纳个妾,我也不会太在意,你又何必同母亲置气,还伤了自己的身子。”

  齐衡没有看她,只低下头,看着她的手。

  “我知道你在意我,也不会去争风吃醋。但你也该知道,就算我纳了妾,也决然不会碰她,反倒是耽误了人家好姑娘。若要生孩子,我也只跟你一个人生。”

  申和珍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怒,羞红了脸就冲了出去。

  齐衡坚定了决心,只要郡主一天不松口,他就一天不进食。

  和珍劝不动,干脆也撒泼,跟着绝了食。

  这一绝食,绝出毛病来了,连病了几天,整个脸蜡黄蜡黄的,又吐了两日酸水,齐衡同郡主都慌了神,赶紧请了太医来看。

  太医搭了脉,细细琢磨着,而后突然瞪大了眼睛,对着齐衡和郡主作揖:“恭喜娘娘,恭喜小公爷,夫人这是走有了身子,因着几日没进食,身子虚弱,这几日适量补一补就好了。”

  齐衡一听太医说和珍有了身孕,后面太医说了什么他也没听进去。整个脑子都回响着那一句话。

  齐衡走到床边,看着自家大娘子饿瘦的脸,又是一阵心疼。和珍还病着,嘴唇发白,此刻硬挤出了一丝微笑:“官人,咱们有孩子了。”

  齐衡也笑,握着和珍的手有些颤抖:“是啊,咱们有自己的孩子了。”

  郡主问了太医一些注意的事之后,遣人送走了太医,一转头就看见儿子和儿媳两个人握着手,笑的甜蜜蜜……

  “咳。”最后还是郡主娘娘打破了小夫妻的恩爱氛围,眼睛不自然的偏向别处:“那,纳妾的事,就此作罢。和珍,你要好好养身子,切不可再学元若,耍小孩子脾气了。”

  齐衡笑的一脸灿烂:“谢母亲。”

  

  一个月后,胖妇人又在茶馆嗑瓜子唠嗑了,正碰见瘦妇人也在那,昂起头,鼻孔朝天,嘲讽那瘦妇人:“哎呀,这么快申大娘子就有了身孕,他们俩夫妻可真是恩爱呀,某些人可又要眼红了。”

  

  (快来和胖妇人一起磕cp呀!)

  

  

评论(7)

热度(17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