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这里酱酱

findingsoul806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30篇文章,537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这里酱酱

这里酱酱

 

[齐衡×申和珍]执手 1

与原著无关,剧情向 已经开始磕这对cp了 ,

  勿上真 侵删歉

  提前祝大家情人节快乐鸭!

  ——————

  一.

  元宵灯会,街上热闹起来了,前个把月因叛军毁坏的店铺屋子都修整好了,鳌山做的也比往年大了许多。

  齐衡在家陪公爷郡主用过膳后,带着申大娘子出门逛灯会了。

  两个人牵着手,慢慢走在路上。前头有人做把戏,逗得和珍用帕子掩着嘴笑起来。齐衡见自家夫人笑的开心,便赏了一把钱币。

  路径一家元宵铺子,两个人走着虽然不冷,风倒是有些寒,还是买了一碗汤圆吃了。

  齐衡舀起一个汤圆,仔细吹凉了,才送进大娘子口中。

  “什么馅的?” 齐衡问。

  “花生。”

  “嘿,祝公子和夫人早生贵子!”铺子老板揖揖手,笑道。

  和珍羞红了脸,齐衡笑:“那多谢老板吉言了。”说罢,又赏了几个铜币。

  齐衡搂着他大娘子继续慢步走着,和珍吃着元宵,突然偏头看着他,又问:“官人,若是,若是咱俩有了孩子,你想要男孩还是女孩啊?”

  “女孩。”齐衡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。

  和珍愣了愣,原以为他会说男孩的,没想到是这个结果。

  齐衡见她不做声,也问她:“那娘子希望是男孩还是女孩啊?”

  “都好。但都说女儿更像父亲,若是个女孩,定是像你一样的。”和珍道。

  “不过,”和珍突然口风一转,“那明兰现在可是儿女双全,团哥儿虽小,以后一定和他父亲一样,蓉姐儿也懂事,是个好姑娘,明兰现在可真是幸福。”

  齐衡哭笑不得,闻到一股暗暗的醋味:“你好端端的又提六妹妹作甚?上回不是,不是都同你讲过了么?”

  申大娘子偏过头不看他。

  齐衡凑过去,压低了声音:“那不然,娘子也为我生一双儿女,女儿像我,儿子像你。”

  和珍用手肘撞了撞齐衡:“不正经。”

  正说着,明兰一家子倒迎面走来了。

  顾廷烨眼尖,老远就喊着:“元若!元若!”

  齐衡对着顾廷烨作揖:“二叔。” 又看了眼明兰:“六妹妹。”

  “元若也带着夫人出来逛灯会了?”顾廷烨问。

  “是。刚巧说到你们,我家娘子着实羡慕六妹妹儿女双全呢。” 齐衡看着申大娘子,和珍嗔怒,看着他,又笑了起来。

  “哈哈哈,那元若你可得努力了,侄媳妇都等不及了。”顾廷烨打趣道。

  “母亲,我该怎么称呼?是喊兄长还是舅父?”蓉姐儿突然开口,扯了扯明兰的袖子。

  “你这孩子。”明兰笑,看向顾廷烨。

  顾廷烨大笑,拍了拍齐衡的肩:“蓉儿,那你便喊他元若哥哥,省的他占着你的辈分。”

  于是蓉姐儿规规矩矩的对着齐衡行礼:“元若哥哥。”又对着和珍行礼:“嫂嫂妆安。”

  “那成,你们俩好好玩,我家蓉姐儿非朝着要跟她母亲去樊楼吃肘子,就不同行了。”顾廷烨带着一家人,挥挥手,走了。

  等众人走了后,和珍才拍了拍齐衡,佯怒道:“官人老爱拿妾身打趣,这回连明兰都会笑话了。”

  齐衡牵起她的手,让她挽住他的手臂:“谁叫你吃醋啊。”

  “官人还笑话我。”和珍不轻不重的往他手上拍了一下,“官人越发调皮了,回去我就告诉婆婆,叫她好好治治你。”

  “娘子,别生气啊。”齐衡宽厚的手掌握住和珍挽着他的手,“你若跟母亲讲了,下回我可不敢带你出来了。”

  申大娘子摇摇头。旁边的铺子摆了几个摆件,她便停下来,拿起其中一个看了看。

  是一个瓷娃娃。憨态可掬的样子,手里抱着一条锦鲤。

  “娘子可喜欢?”齐衡凑到她耳边,问。

     和珍摇摇头,放下了。

  “你以前送给明兰过,我就不要了。”大娘子道。

  齐衡一脸茫然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  “我有一次替你收拾箱子,碰巧发现的。”和珍如实回答,“不过,我也不太在意了。”

  齐衡低下头,好看的睫毛扑闪扑闪:“谢谢你。”

  “谢我什么?”

  “谢谢你愿意相信我。”

  两个人相视一笑,继续向前走了。

  河边有人在放花灯祈福,齐衡也买了两盏灯,递给和珍一个。

  和珍把花灯放进水里,花灯顺着水流慢慢飘走。和珍闭上眼,默默在心里祈福。

  “娘子祈的什么愿?”

  “年年有此时,岁岁有今朝。” 和珍睁开眼,望着齐衡,“官人祈了什么?”

  “和你一样。”

  远处开始放炮仗了,五彩的霞光映在天边,也映在两个人眼睛里。

  年年岁岁,岁岁年年。

  

  

 

这里酱酱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这里酱酱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