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酱酱

禁止食用甜食

[齐衡✘申和珍]执手 4

      与原著无关,剧情向 只是想写写这对cp的小日常

   勿上真 侵删歉

       祝大家元宵快乐!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寒食节,齐国公一家祭祖扫墓后,齐衡带着和珍去了郊外踏青。

  郊外有一池湖,因着湖里养料丰富,总是有许多鱼游入这湖。

  “这个季节吃鲫鱼最好,咱们钓几尾,养在后院的大缸里,过几天炖鱼汤喝。”齐衡给鱼钩挂上饵料,抛入湖中,架在地上,又转身帮和珍了。

  “上次我去澄园,明兰亲手做了一碗鲫鱼羹,那滋味甚是美妙。下回我向明兰学了,做给你吃。”和珍席地而坐,扶住鱼竿,齐衡也在她身边坐下。

  两个人坐了两盏茶的时间,和珍的鱼竿动了动,和珍赶紧收线,一提发现提不动,赶紧唤了齐衡。

  齐衡连忙起身,帮着和珍收线。

  和珍钓了一尾两公斤的鲫鱼,放进竹筐里。

  两个人又坐了一个时辰,总共钓了五条鱼上来,托了小厮先送回了国公府,然后又带着和珍到周边散步了。

  “这坐了许久,倒是有些累了。”和珍轻轻捶了捶自己的腰。

  齐衡扶着自家大娘子,替她轻轻揉揉她的腰,边走边道:“咱们先走一走,一会咱们去放风筝,前头还有一个秋千架,你若是累了,还可以歇歇。”

  风筝是齐衡前几天自己扎的,竹条硬,愣是给齐衡手上划了好几道浅浅的伤口。怕和珍担心,那几天齐衡都借着批公文在书房歇下了。

  今日风适宜,齐衡跑了几步,风筝就飞上天了。

  “和珍,你来。” 齐衡转头,笑着唤和珍。

  和珍走过去,接过齐衡手里的风筝线:“这是我第一次放风筝。”

  齐衡轻轻的握住和珍的手,再仔细的教她:“一会扯线的时候轻一点,风筝线容易划伤手。”

  “好。”和珍应了一句,整个人都专注于风筝上了。

  和珍是大家闺秀,整日不是在闺房里写诗作画绣花,就是到其他大家闺秀那里吃茶聊天,出门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,更不用说是郊外。自从和齐衡交过心后,齐衡一有空就带着她出门,小日子是有滋有味。

  和珍心里想着齐衡,一下没注意,扯线的手突然紧了一下,锋利的风筝线划破了和珍的手指。

  “嘶——”和珍吃痛的叫了一声。

  “怎么了?”齐衡瞬间紧张,凑过去看了一眼,发现和珍的手指已经破了,出了些血。

  “怎么这么不小心!”齐衡有些责怪的说,却还是先拿了风筝,递给小厮,又拿了帕子,替她简单的包扎一下。

  “疼不疼?”齐衡抬眼看了下和珍,却发现和珍一脸笑意的看着他。

  齐衡看着她笑,也跟着笑起来:“你笑什么。”

  和珍另一只手抚上他的脸:“我喜欢你为我着急的样子。”

  齐衡轻笑了一声,和珍的手也已经包扎好了。

   秋千离这不远,齐衡夫妇俩走过去。

  和珍今天穿的是桃粉色的轻纱罗裙,齐衡在后头推着秋千,罗裙随着风轻轻飘动。和珍今日并未用香粉,倒是引来了几只蝴蝶。蓝天,碧草,清湖,美人,蝴蝶,真是一副优美的春景图。

  

  纸花如雪满天飞,娇女秋千打四围。

    五色罗裙风摆动,好将蝴蝶斗春归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1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