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酱酱

禁止食用甜食

[齐衡×申和珍]执手2 似是故人归01

      检察长齐衡×居家美妻申和珍

  现代设定

  勿上真,侵删歉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

  -你相信有来生吗?

  -我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来生,但我知道只要两个相爱的人,心里一直相信着,终有一天,我们会再相遇,哪怕相隔千山万水,哪怕相距千年万年。

  

   作为坚定的社会主义者的检察长齐衡自然是不相信“来生”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。 倒是检察院里的小姑娘们对这还颇有研究,齐衡还寻思着什么时候给她们上一上思想政治课。

  可自从上一次的相亲后,齐衡开始重新审视这两个字。

  本来就是家里安排的一次相亲,齐衡也是抱着看一看的心态去的。 结果在齐衡见到对方的第一眼,那句经典的“这个妹妹,我曾经见过”差点就要脱口而出。

  大概是被齐衡盯得不好意思,女孩脸上浮起淡淡的红晕,又露出得体的微笑,向他伸出一只手:“你好,我叫申和珍。”

  齐衡有些木讷的回握住她的手:“你好,我叫齐衡。”

  在接触到申和珍的手的一瞬间,一股麻酥酥的电流直接从齐衡的指尖一直传到他的神经中枢。

  这只手,他好像握过很多次,可事实上,在此之前,他从未见过申和珍。

  他突然想到了“来生”。这种带着历史厚重的熟悉感,大概只有“来生”能够解释了。

  齐衡看见申和珍脸上的红晕愈发明显,低头一看,发现自己还握着和珍的手,慌忙撤了手,道了声歉。

  后来有一次齐衡突然想到这段,便问和珍:“当时你的脸怎么那么红,是害羞吗?”

  和珍往齐衡怀里缩了缩,道:“就觉得你挺熟悉的,却又说不上来哪里熟悉,就只好脸红了。”

  齐衡搂住和珍的手紧了紧,轻笑了一声:“我也是。”

  相完亲,两个人又聊了几天,迅速确立了关系,齐衡自己也觉得奇怪,本来都打算孤独终老了,可和珍的出现,让他打乱了对于未来的所有计划,甚至,甚至已经产生了想和她共度余生的念头。

  齐衡觉得自己大概是走火入魔了,便不去想那么多,踏踏实实的跟和珍谈恋爱。

  最先发觉不对劲的是齐衡的助理不为,他在自己上司身上闻到恋爱的酸臭味,只是屁颠屁颠跑过去问:“老大,你是不是恋爱了?”

  齐衡正整理着手里的资料,听到他问,直接应了一声。

  不为贼兮兮的笑起来:“你之前不是还有个初恋……”

  “闭嘴。”齐衡剜了他一眼,不为知趣的闭了嘴,又屁颠屁颠跑出去了。

  齐衡确实有个初恋,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分手了,他初恋的现在已经嫁人了,他有了一个体贴的女友,倒没想什么,只是这不为突然提起来,齐衡才想起来自己跟初恋好像有一年多没见了。

   齐衡暗戳戳的想着,觉得结婚请柬应该发给她一张。

  哦,和珍说想吃隔壁蛋糕店里的抹茶团子,下了班要记得给她买,齐衡细心的把这件事记在了备忘录里,又低头继续忙工作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9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