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酱酱

禁止食用甜食

[齐衡×申和珍]执手 37(END)

     与原著无关,剧情向 只是想写写这对cp的小日常

  勿上真 侵删歉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齐衡跟和珍先后回了几次家,念姐儿生产,和珍回去照顾她坐月子,后来儿媳也有了身子,过去照顾了个把月。孩子们怕两人车马劳顿,便不让他们再折腾了,自己逢年过节的来找齐衡他们。

  绿荷也时时会来,给他们带些日常要用的物件,还有孩子们的信。

  梨树上的花落了一次又一次,树下的酒坛也换了一次又一次,两个人的发间也渐渐添上了根根白发。

  和珍后来眼睛有些不好,不能再做刺绣了,齐衡做事的时候,她就坐在一旁静静地看他。

  乡里人都很和善,有些他们做不了的事都帮着做。和珍在梨树下支了一张茶案,时时请一些乡人来喝茶,算是答谢。

  一些还未出阁的姑娘会来拜访他们,一起坐在树下,一边喝茶,一边听他们讲他们的爱情故事。齐衡每每讲到和珍生孩子的时候,总会落下几滴泪,和珍倒不哭,可能是觉得之前受的苦而今都有了回报了吧,温柔地擦去她眼角的泪。

  过了一个冬天,和珍的身子有些虚弱,倒不是什么病,应是之前怀生哥儿时留下的隐患。齐衡心里惴惴不安,像是感知到了些什么。

  今年春天有些冷,过了清明温度才开始慢慢回升。

  齐衡跟和珍坐在梨树下,和珍轻轻靠在齐衡肩上,看着梨花纷纷落下。

  “梨花又落了啊。”和珍伸出手,一瓣梨花落在她掌心。

  “是啊,春天就要过去了。”齐衡应。

  “元若。”和珍轻唤他,齐衡侧头,发出一个鼻音。

  “我好像看见生儿了。”和珍嘴角扬起一个弧度,眼睛里盈满了泪,视线有些模糊。

  “什么?”齐衡心下一惊,低头只看见她的满头银发。

  “阿珍?”

  “阿珍。”

  “阿珍……”

  回应他的只有梨花落下的声音。

  齐衡还握着和珍的手,她的手上还残存着些许温度。

  齐衡握过她细腻光滑的手,也握过她生出茧子的手,更握过她布满褶皱的手。

  可我这一辈子,只想紧紧握住你的手啊。

  生死契阔,与子成说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
  我求了那么多愿,但这是我最简单的愿望。

  

  第二日齐司和在家收到一封来自父亲的急信,上面只有寥寥几行字:

  “司儿亲启:

           汝母亲昨日离世,吾已备好灵柩,汝同妹妹念儿尽快赶来,将汝母亲葬于后山陵园。吾死后,与汝母亲同葬。

  齐司和手一抖,那信纸掉进了一旁的炭火盆里,瞬间被滚烫的炭火烧成灰烬。

  春天,就要过去了啊。

  

  

  ——

   《执手》到这里就算完结了,自认为还是一个很美满的结局。

  2.13——4.19 ,《执手》已经走过了两个月,在这里非常感谢各位读者的喜爱与包容。

  谢谢你们愿意来看这一部不精致的文,谢谢你们让我知道我的努力是有结果的,谢谢你们和我一起喜欢这对夫妻。

  也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其他太太会写神奇夫妇的文章了,但我依旧很喜欢这对夫妇啦,确实《执手》也是我对于爱情的一些理解。

  所以说,《执手》会有第二部。

  (悄咪咪的告诉你们是现代设定。)

  不过,它可能会在很远的将来。

  也还是那句话,“很感谢你能来,不遗憾你离开。”

  就酱。

      爱你们。

  


评论(26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