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酱酱

禁止食用甜食

[齐衡×申和珍]执手2 似是故人归 32

检察长齐衡×居家美妻申和珍

  现代设定

  勿上真,侵删歉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又是一个星期。

  夏天的感觉更加浓郁了,窗外的树叶茂密,知了躲在其间没完没了地叫着。

  和珍倒也没出去,在家里落得清闲,早晨都是赵平宁去市场买菜,和珍总是被她这么照顾着,心里多少有些过意不去,,于是饭菜也帮趁着做点。

  这一日赵平宁出门买菜尚且未归,和珍收拾了碗筷,又着手煲了汤。

  正看着火候,突然一阵敲门声,和珍以为是赵平宁忘带钥匙了,忙走过去开门。

  结果门一开,和珍却愣住了。

  那个她朝思暮想的人此刻就站在她面前,那么一瞬间,和珍还以为自己思念过度出现幻觉了。

  “你回来了?!”和珍惊喜,忙把他迎进来。

  齐衡看上去很疲惫,连话都说不出来,只对着和珍微笑,他走到和珍面前,俯下身子,和珍原以为是个拥抱,结果齐衡的头轻轻靠在她肩上,闭上了眼睛。

  均匀的呼吸打在和珍的侧颈上,和珍伸出手,轻轻搂着他。

  他真的太累了,连续好几天都没合眼。一边追捕方总,一边调查副检察长,还要慢慢调整时差,心里面又担心着和珍和孩子。劳心劳力,身子难免吃不消。

  好在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追捕工作,方总一行人终于落网,他们带走的钱也全部追回来了。副检察长贪污的证据也掌握了,就是那张照片。本来是副检察长受贿被拍了,他自己花了一大笔钱把照片买了下来,之后找了人P成了齐衡。那双伸出来的手,其实就是副检察长的。

  结束了所有的工作,齐衡马不停蹄的就赶回来了。仅仅在飞机上休息了那么几个小时,回到家紧绷的神经全部松懈,竟靠在和珍肩上睡了。就算这样,齐衡的手也还护住和珍的肚子,生怕自己身体的重量压坏了和珍。

  和珍抚着他的后背,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:“回家了。”

  

  颐和园的荷花正是盛放的季节,那块天气也不太热,正好和珍在家里闲的发慌,便央了齐衡带她去。

  里面游人还挺多,齐衡一直护着和珍,生怕她被别人挤着。其实齐衡也算紧张过度了,其他游人看见和珍大着肚子,自动给她让了位置。

  “你别光顾着看我,这里这么好的景色,来一趟却不看,真是可惜了。”和珍见齐衡一脸严肃的样子,拉了拉他的手。

  齐衡的眉头轻蹙,道:“我早说你别出来了,这里人多,万一挤着你怎么好。你要想来,也该明年生了孩子再来。”

  前面的荷花开的更盛,和珍挽着齐衡的手慢慢往前走。

  “医生都说了,要多走动,不能成天待在家里。”和珍宽慰齐衡,觉得他总是这么担惊受怕的,“你啊,别这么紧张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生孩子了。”

  齐衡被和珍的话逗笑,眼角都带着笑意,低着头,看上去到有点娇羞样子。

  “我倒情愿是我生孩子,这样你就不会受苦了。”

  和珍之前害喜得厉害,吃的少,吐的多。齐衡在旁边看着,除了递水擦嘴什么都做不了,齐衡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无能为力,总是有点愧疚,便偷偷在心里发誓,以后都不会让和珍受这种苦了。

  好在现在和珍好些了,也有胃口吃东西了,齐衡悬着的心也渐渐放下了。

  “齐衡,是并蒂莲!”和珍眼尖,看见了藏在莲叶中的一株并蒂莲,扯了扯他的衣角,轻轻的喊道。

  齐衡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,果然是一株并蒂莲,两朵花都盛开着,一高一低,看上去就像是相互依偎着。

  “我帮你拍张照吧。”

  齐衡拿出相机,和珍也站在那株并蒂莲前。

  快门按下,定格美好。

  

  “凌波倚翠弄瑶台,并蒂浮香戏水来。

  粉面何需将进酒,羞红缘为两情怀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