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酱酱

禁止食用甜食

[齐衡×申和珍]执手2 似是故人归 28

检察长齐衡×居家美妻申和珍

  现代设定

  勿上真,侵删歉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本来齐衡好不容易回来了,和珍劝他在家休息几天,但齐衡却是一刻也不敢歇,马不停蹄地往检察院赶。

  检察院的人早得知了他回来的消息,都在检察院的大厅里侯着,以至于齐衡进来的时候,都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。

  检察院里最爱八卦的小姑娘一个没忍住先哭为敬:“呜,检察长你可回来了。”

  这一哭倒好,几个女下属也跟着哭了。还有几个男干部也偷偷抹眼泪。

  齐衡虽然不是这里资历最老的,却也把他们看作是自己的孩子,见大家伙都开始伤感,忙开着玩笑宽解道:“好啦,现在大家都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了,用不着哭了。”

  大家哄笑,气氛也没刚才那么压抑了。齐衡稍稍正色,道:“我们的任务还没完成,后面或许还会有更多的困难,希望大家继续加油,咱们一起度过这个难关。”齐衡环视了众人,见大家都干劲十足,像是要随时上战场的样子,底气也足了,拍了拍手:“那大家都去忙吧。”

  此话刚落,大家都回到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。齐衡都没坐下来过,又赶去了暗部。

  一到暗部齐衡便下达了指令:“调查肖薇的行踪,还有方总那边的动态。”他顿了顿,又开口道:“副检察长那边的行踪,也一并上报。”

  下属敲键盘的手一顿,疑惑地看向齐衡,正对上齐衡看过来的目光,手一抖,立马转回去开始工作。

  其实他早就对那副检察长有戒心,拿着比他低的薪水,过着比他滋润的日子,可无奈副检察长做事太干净了,齐衡是一点空隙都找不到,也无可奈何。刚才他也发现了,迎接他的人群中并没有副检察长的影子。他就算去美国办事,办了这么久还没回来,还偏偏在齐衡出事的前两天跑去美国,真是不叫人怀疑都难。

  “检察长。”一名下属突然唤他,“肖薇的行踪查到了,现在正在往城东国际机场移动。”

   齐衡雷厉风行立刻调了一队人马,前往国际机场堵截肖薇。

  齐衡想了想,还是决定给和珍打电话:“我们现在查到了肖薇的动态,肖薇……嗯,你也知道,你要过来吗?”

  他是不想把和珍牵扯进来的,但确实也是共事过一段时间的同事,和珍来或许局势会更可观一点。

  和珍在对面很果断地应了好,齐衡立刻派了车去接她。

  

  齐衡一队人赶到机场时,肖薇还未到达,齐衡立刻让人隐藏好,等肖薇一出现,便将她拿下。

  等了几分钟,肖薇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,准备进入机场大厅。齐衡抬了抬手,几个人立刻冲上去。

  本来计划是一举将她拿下,但没想到肖薇的反应那么快,还未等人靠近,就从包里摸出了一把手枪,对着围上来的人。那些人面面相觑,也不敢轻举妄动。

  齐衡见情况有变,低声对小助理吩咐,让他疏散周边的人群,便自己走了过去。

  肖薇见齐衡上前,枪口又转向了齐衡,她的脸上露出凶狠的表情:“齐衡,你给我让开。”

  齐衡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像是给肖薇当了个活靶子。齐衡背过手,摸向腰间的手枪,迟疑了一会,又放下了。

  “肖薇。”齐衡开始了周旋战术,“你只要说出背后主使,我或许能给你减轻点罪名。”

  “罪名?”肖薇歪着头,冷笑了一声:“他们说了,只要杀了你,什么罪名也没有了,阿深也能出来,我就可以和阿深一直一直在一起了。”

  齐衡皱了皱眉,面前这个女人似乎有些愚蠢,被人当枪使却不自知,齐衡叹了口气,缓缓道:“你觉得他们是在帮你吗?如果他们诚心帮你,就应该把你隐藏好,又怎么会这么轻易让我们查到你的行踪,摆明了就是让你当挡箭牌。”

  齐衡停顿了一下,脸上的表情愈加严肃:“就算我齐衡今天死在你手里,后面还有千千万万个像我这样的人,你觉得你们逃得了吗?”

  肖薇的瞳孔骤然放大,她显然没料到这层,愣在了原地。

  此时和珍也赶到了,她在旁人的护送下跑到齐衡身旁。

  “和珍,你来了。”齐衡看向身边的人。一瞬间有些分神。

 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就被身边人往旁边一带,随即是一声枪响。

  齐衡错愕的抬起头,肖薇的手枪枪口冒着烟,而刚刚那一发子弹,是对准和珍的。

  眼前的肖薇已经处于一种癫狂状态,一边怒吼一边狂笑,和珍被她吓到,轻轻喊了一句:“肖薇。”

  “别叫我。”肖薇突然冲着她大喊,“都是你,申和珍,要不是你,阿深他怎么会被抓走?”

  和珍想起了那个盗窃数据的充电宝,此前她一直安慰自己,她这样做是为了齐衡,为了心中道义。可现在她站在肖薇面前,受到她的质问,和珍一下子慌了神。

  一道身影挡在了和珍面前,是齐衡,他的手还紧紧地拉住自己的手。然后她听见齐衡说:“原本是他自己做错了事,否则我们没理由将他绳之以法,又有什么理由怪和珍?”

  “你们都是一伙的!”肖薇红了眼,握住枪的手微微颤抖,“真当我好愚弄吗?!”

  肖薇突然又连开了两枪。索性之前齐衡疏散了人群,没有人员伤亡,也没有引起不必要的惊慌。

  “薇薇!”人群里突然传出一个声音,肖薇也愣住了。

  她看向声源,那里站着一个她爱到极致的人。


————

本来想一口气更完的,想了想还是有那么长的。

明天还要上课,就不能熬夜了。

晚安。

爱你们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