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酱酱

禁止食用甜食

[齐衡×申和珍]执手2 似是故人归 27

检察长齐衡×居家美妻申和珍

  现代设定

  勿上真,侵删歉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 赵平宁一听说可以探视,忙赶着过来了,在外面侯着。

  门从里面拉开,和珍走了出来。

  “怎么样了?”赵平宁见和珍一脸失魂落魄,以为齐衡出什么事了,急切的询问。

  眼泪在眼眶打转,和珍硬是忍住了不让它落下。然后轻声道:“齐衡说,要离婚。”

  其实和珍心里也明白,齐衡为什么选择和她离婚,他万一真出了什么事,和珍也会跟着受到牵连。

  和珍想与他共患难,可齐衡只想护她周全。

  赵平宁才没有细细去分析,听到那三个字不由分说就冲进了探视室。

  齐衡刚要走出去,赵平宁就闯了进来,齐衡看见他母亲怒气冲冲的,愣在了原地。

  赵平宁没有用听筒,直接对着他喊话,声音大到足以穿透厚厚的玻璃。即使听不太清,齐衡也根据他的口型辨别出了母亲的话。

  “齐衡,你觉得你说的像人话吗?你知不知道。和珍她怀孕了?”

  齐衡脑子“嗡”的一声,思绪全都乱掉了,愣了几秒钟,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对和珍说了什么傻瓜,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巴掌。

  他这几天在里面想了很多。对方是有备而来的,且一定和“立帆”有联系,这件事太扑朔迷离了。

  而且之前经历了和珍被绑架,不为牺牲,现在自己又被关在这个鬼地方,意志消沉了好几天,开始怀疑自己这样做是不是对的。

  后来他想,他不能再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。他和和珍结婚,是想给他们一个家,一个能够过安生日子的家,他不想再让和珍为她受苦了。

  谁知道他是卯足了多大的勇气才能说出那句话的。

  可当他知道和珍为他做的一切,知道和珍肚子里躺着一个小生命的时候,他忽然觉得,好像不管做什么,都有了意义。

  和珍还没有放弃,带着他的孩子一起,他又有什么理由说放手呢?

  齐衡看着手上的婚戒,忽地笑起来。

  他抬起头,对着他母亲说了两个字。

  “等我。”

  

  和珍听到了齐衡的那两个字,原本沮丧的心情瞬间明媚起来。

  齐衡才不会这么快放手的,他舍不得。

  那两个字足以让和珍心安,她知道齐衡心里有主意了。他既然能年纪轻轻地就当上检察长,实力也不是盖的,齐衡他总是有办法的。

  后几日,和珍便回家安心养胎了,赵平宁也留下来照顾和珍。

  然后和珍收到了一条通知。

  鉴于举报者的所有证据没有一条是真实的,上级也派人调查了齐衡的行为作风,再加上和珍的材料,齐衡又写了一份慷慨激昂的陈词,最终结果是,齐衡被还以清白,放了出来。

  当然,上级也说了,让齐衡出来还是为了“立帆”的案子,若是“立帆”的案子搞不好,指不定会给他安个什么罪名。

  和珍亲自去接的齐衡,看着齐衡被人从里面带出来,身上依旧是那件白色衬衫,只不过现在看起来显得有些大了。

  和珍慢跑过去,扑进了齐衡的怀里。

  齐衡紧紧的抱着和珍,把下巴抵在她的肩头,有些贪婪地闻着她发间的茉莉花的味道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齐衡喃喃道。

  和珍用手轻轻抚着他的后背,宽慰道:“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  齐衡松开和珍,看见她依旧是万分温柔的微笑,沉重的心也轻快了不少。

  他低下头,把和珍额前的散下的发丝别到耳后。

  “本来这件事不打算让你参与了,但是,”齐衡顿了一下,似乎在思考要不要说下面的话,纠结了一番,又继续说道,“我去问了审判长,他跟我说,举报我的人,是肖薇。”

  骤然听到这个名字,和珍还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  “肖薇?”

  齐衡点点头:“审判长也是悄悄告诉我的。你还记不记得,肖薇的男朋友王深之前因为秦万里那件事被刑拘了,想来他们也是一伙的。”

  和珍在心里头默默地思考着,过了一会,抬起头,看向齐衡:“我能做什么?”

  “不,你不需要做什么。”齐衡看着她,眼睛里有心疼,有愧疚,更多的还是爱意,“你做了太多了,现在你要做的,就是照顾好我们的宝宝。”

  齐衡笑起来,还和以前一样。他伸手附上和珍的小腹,似乎能感受到里面的小生命。

  和珍轻笑,靠在他肩上。

  我做什么都是值得的,只要我知道你是爱我的,那就足够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