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酱酱

禁止食用甜食

[齐衡×申和珍]执手2 似是故人归 26

检察长齐衡×居家美妻申和珍

  现代设定

  勿上真,侵删歉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经过和珍的一轮博弈,保证书这个证据也没什么可信度了。

  之前对方呈交的两个证据都被判定无效,和珍本以为无事了,对方却又拿出了几个证据。

  说实话,其实经过前面两个假证据,审判长都开始怀疑对方是故意的。不求搞垮齐衡,只为搞臭他的名声。但秉持着作风严谨的态度,对那些证据也不敢放松,仍尽心尽力去调查。

  和珍这边也不例外,她猜到对方有可能和“立帆”是一伙的,想着拖延时间,但她仍然十分重视那些证据,她不会拿齐衡的前途做赌注。但光靠打假那些证据是不行的。像是被别送牵着鼻子走,所以这些天她跑东跑西,找资料写材料,一双原本清澈的眼睛也熬红了。

  已经快十一点半了,和珍还坐在电脑桌前整理材料,材料整理好后立刻要上交,她还差那么一点,便是一分也不敢耽搁。

  有人敲门,和珍头也不抬地应了一句:“进来吧。”

  赵平宁端着煲好的汤进来了,轻声道:“和珍,我刚煲的汤,你喝点吧。”

  和珍手上的功夫不停,语气仍是十分的和缓:“妈,我不喝,这还忙着呢。”

  赵平宁强势的名声不是白来的,直接把盛了汤的碗搁在和珍面前,然后劝道:“不行,你晚饭就没怎么吃,熬这么晚了,多少喝点。”

  放在以往,和珍二话不说立马喝了,但她满脑子都是齐衡,也没接赵平宁的话。

  赵平宁仍锲而不舍地劝道:“齐衡的事是重要,可你要是身体不好,你还怎么为齐衡平反?齐衡到时候看见你这个样子,难道不会伤心难过吗?”

  和珍写字的笔一顿,她自然是舍不得齐衡难过,叹了口气,放下了笔,端起那汤碗。

  赵平宁见她终于肯喝,立马把桌上的材料摞到一旁,给她让位子,免得破坏她心血。

  可和珍刚端起那碗,准备送到嘴边的时候,眼前突然发黑,脑子晕乎乎的,太阳穴也隐隐作痛。

  拿住碗的手一滑,汤碗掉在了桌上。好在没碎,只是汤洒了一地。

  “和珍!”赵平宁惊呼,连忙扶住了和珍。

  和珍撑着头,缓了几分钟,终于恢复了点意识。

  赵平宁见她神色恢复,松了一口气,拿了抹布擦掉撒出来的汤。

  “怎么样?”

  和珍晃晃脑袋。想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  “没事,就是头有点痛。”

  “要不要紧,去医院看看吧?”

  和珍忙推辞:“可能是这几天累坏了,我休息一会就好了。”

  赵平宁依然掌握着家里的最高领导权,已经叫了齐衡他爹去把车开出来,自己扶起和珍,不由分说地将她往外面带走。

  和珍自知拗不过她,放弃抵抗,跟着她走了,也好让她放心。

  

  到了医院做了一些检查,和珍自以为身体健康,医生顶多嘱咐几句“注意休息”之类的话就可以放她回去了。”

  赵平宁陪着和珍进去的,医生问了“谁是申和珍?”后,打量了和珍一眼,然后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  “申女士,先恭喜您,您怀孕了。”

  “您怀孕了”这四个字如同一道惊雷炸在了婆媳俩的头顶。

  “怀孕了?”和珍满脸写着错愕。

  “是的,快两个月了。”医生仍是笑眯眯的,“您啊,出现刚才那些症状,是孕期反应以及过度劳累导致的,没什么大问题,您多注意休息,好好调养一会就好了。”

  

  和珍一路上都是恍惚的,直到回了家被赵平宁带到床上躺下。她才稍稍回过神来。

  她的食指指腹轻轻摩挲着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。多想告诉齐衡这个消息,可现在却连他的人影都见不到。

  她伸手摸了摸还算平坦的小腹。她当然希望能有个孩子,但现在看来,这个孩子来的有点不是时候。

  虽然已经得知有了孩子,和珍也并未停下忙碌。终于把所有的材料都整理好了,提交了上去。

  大概是连上天都怜爱这个孩子,想让他去见见父亲,审判长通知和珍,允许她去看一眼齐衡。

  和珍被人带进去,隔着厚厚的玻璃窗。看见了齐衡。

  他瘦了,这里的饭菜哪里比得上家里的,他一定吃不惯吧。

  那几天,她一个人在外头奔波许久,一双平底鞋磨穿了底。她四处找证据,收集材料,又怕被有心人利用,又一个人仔仔细细整理好。等到现在,她才见到齐衡一面。和珍没有哭,再怎么痛苦也没有哭,她保持最为温柔的微笑,然后对着那个人说:“阿衡,你看,我也可以保护你了。”

  她也曾是那个被齐衡保护在身后的人,她也曾是在打雷的时候习惯性往齐衡怀里缩的人,而现在,他也是那个可以拼尽全力,保护所爱之人的人了。

  她所有的坚持和抵抗,都只为了能在见到那个人的时候,可以露出一个让他放心的微笑。

  可齐衡看着她,眼睛里透露出一丝复杂的情绪。

  然后,他抬了抬手,示意和珍拿听筒。

  和珍照做了,她的耳朵贴近听筒,听到了齐衡用沙哑的声音说了一句话。

  “和珍,我们,离婚吧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