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酱酱

禁止食用甜食

[齐衡×申和珍]执手 6

      与原著无关,剧情向 只是想写写这对cp的小日常

  勿上真 侵删歉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在和珍怀孕这段时间,齐衡下了朝就去陪和珍了。总是要等到和珍歇下了才开始批公文。和珍嗜睡,小公爷也有足够的时间批公文。

  近日齐衡升了官,公文也渐渐多了,总是要批到后半夜。和珍心疼他,早早地就歇下了,平日里本不爱睡午觉的,如今为了他有足够的时间休息,也躺在床上假睡。

  当然齐衡是不知道这些的,只当是孕期爱睡罢了。

  和珍自打有了身孕,吃的多了,嘴巴也刁了。她不便走动,便央齐衡时不时从樊楼里带着吃食。吃的多了些,齐衡就带她到后花园散步消食。于是和珍除了肚子,倒是没长多少肉。

  和珍自打怀孕,就成了齐国公府重点保护对象。平宁郡主不让她累着,亲自操持家务,这不让干,那也不让。于是和珍的日常就是吃饭,绣花,睡觉,等齐衡。

  过了一个月还好,渐渐的坐稳了。平宁郡主也舍得放和珍出门了。配了好些侍卫跟着,又往马车里放了软垫,这才安心。

  和珍一进嘉禧殿就开始向明兰抱怨:“这有了身子,身上有了束缚不说,整个人都被束缚着。到哪都有人跟着,看着。今日好不容易出来一趟,母亲大人又规定了巳时之前必须回去。我也是不能久留,不然,定要在你这好好吃上一顿。”

  明兰哂笑,劝道:“你现在多注意些,以后生孩子的时候就少吃些苦头。我小娘,张大姐姐,还有我,都是从鬼门关前走了一遭的,你可万不能有什么闪失。你若喜欢吃我做的菜,等你生了孩子,再带着孩子一起来吃。”

  明兰伸手摸了摸和珍的肚子,快五个月,肚子也越发明显了。

  “我总觉得,你这肚子比我五个月那会儿要大些。”明兰侧过头看她,“定是个大胖小子。”

  和珍笑:“是呢,连母亲都说我这肚子比平常人要大些。怕是吃多了,这半个月我官人都不再给我从樊楼里带东西了。”

  和珍和明兰又聊了好些会,正碰上齐衡同顾廷烨下朝一起回来,在澄园外看见齐国公家的马车,就进了澄园,看见是和珍,就顺带把她接走了。

  “你今日怎么来找明兰了?”坐上马车,齐衡问。

  “我在家里无聊,便央了母亲让我出来,和明兰说说话。”和珍答。

  “你现在大着肚子,尽量少出门,在外头磕着碰着了多不好。”齐衡的语气多了几分嗔怪,随即又平和起来,“我托长柏兄给你寻了幅字帖,你平时在家也可以练练字。”

  和珍却笑,凑到齐衡面前,歪着头,问:“那你是怕孩子磕着了,还是怕我磕着了?”

  “自然是你了。”齐衡想都没想,脱口而出,而后停顿几秒,反应过来,红了耳根,又轻声说:“你可是我齐衡顶在意的人。”

  这下轮到和珍不好意思了,别过脸不看她,微微向上的嘴角掩饰不了她的欢喜。

  薄脸皮的小夫妻,倒是很喜欢打趣对方。

  真.蜜里调油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8)